14 October 2008

它说生命(it says life)

在夜空中,星星陪伴着我。白色的月光照到我,使我回起多少事情。

风吹着,清凉的空气吹在我脸上,抬起我的嘴角。又是多少年后,我又望着一样的风景,想着同样的事。唯一的区别是,耳边的旋律变了、口中的曲,自然也变了。在风中,我似乎听见了轻轻的呼唤声。

周围好静。似乎暴风将要来临,但是凉风并不是这么说的。夜景好美、好假。如此平静的夜晚会如灰随风飘去吗?剩下的只有茫目的未来和模糊的回忆。自己一生中的点点滴滴,谁比自己记得更清楚?如果忘了谁会记得?

星星的闪烁提醒了我生命不只是失落。是啊!还有虚假的事实。星星说生命是条路;月亮说生命是幅画;风说生命是个故事。而我、我觉得生命是场戏。大家都是演员。谁演砸了,就提出舞台。看着阳台上的花,感到它们也想发言。玉树说生命是座山;颠茄说生命是首歌。玉树说的对。生命是一座山,爬得越高摔得越疼。颠茄说的对。生命是一首歌,有高有低。

一阵风刮过,带来一阵欢笑声,打断了这一段似暴风前的平静。生命的舞台上还有戏没演完。而现在,是我上台的时候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