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January 2010

过生日

“我们去罗石城吧。”亚杰提到。
“这是你第一次提意见。罗石有什么特别吗?”虎鹰很敏捷的问道。
“我只是过几天在那里有事。”
到了罗石城,亚杰就和虎鹰分开了。亚杰不知道的是,其实虎鹰一直跟在他后面。看到她坐在一棵树边,说着什么。
当晚,押解在遇到虎鹰的时候,发现她有所变化,露出了一个淘气的笑容。
“怎么样,想念我们了吧?”
“你们想干什么呀?”亚杰有点警惕。
“哥,走啦!”燕子拉着亚杰就往城外跑去。一直跑到一块荒地。
“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燕子和虎鹰笑嘻嘻地唱着。
“你们怎么知道?”亚杰一脸惊讶。
“傻!傻瓜!什么在罗石有事。明明就是自己的生日,想回家乡。”虎鹰笑道。
“虎鹰姐叫我乖一点,不要惹麻烦,一早晨都跟在你后面。”燕子说。
“我读了你的唇语。一想到你对那棵树讲话我就想笑。”虎鹰解释道。
“从小我就经常来这里。这棵树也是从前唯一留到现在的。罗石早就不是以前的罗石了。”亚杰回忆起。
“对不起。不过,你也不用那么恋旧嘛!”
亚杰笑了。带着一点讽刺的笑,但是很帅,很真。
“是啊!现在有你们两个丫头缠着,哪有时间恋旧!不过,还是这样好。”
“如果你早点告诉我们今天是你的生日的话,我们就可以准备给你的礼物啦。”
“所以呢,因为时间不够,我们就把今晚夜空的星星送给你。你看如何?”
亚杰这才抬起头。藏蓝的天空中,反省闪闪,想在对他点头,对他微笑。
虽然夜晚很冷,但是他却感到一股暖风迎面吹来。
亚杰的人身的这一章节终于将要告一个段落。但是翻过这章的最后一页,还很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