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January 2010

礼物

“亚杰,跟我们一个月了。辛苦吧?该给你点奖金,也算对得起你对燕子的教导。”虎鹰提起。
“虎鹰,真谢谢你,但是,不用了。这个月,经过了不少地方,吃得住的都是最好的,这点就够了。你一定也不容易。”
“你……太善良了吧。”虎鹰笑道。
“我?我这种善良是一路杀出来的,你懂吗?”亚杰强调了。
“唔。”虎鹰陷入沉思。
独自走在街上,虎鹰想着:真没想到亚杰会那么坦白地告诉我她闯世界的经验。那么既然他很能打,应改买个什么样的礼物送给他呢?什么样的东西才能表达出我的感激和关心呢?
两天后,虎鹰把
一个简陋的盒子递给了亚杰
“模样不怎么样,而且也不算值钱。再说,我觉得如果是珠宝类的你一定会拒绝。我觉得它最能表达我的用意。”
亚杰打开盒子,拿出一颗打了洞穿在一根钢链上的牙。亚杰有点惊讶地看着虎鹰,问:“这是怎么来的?是虎牙吧。”
“对啊!听说猛兽的牙可以当护身符,所以,我就去找了一颗虎牙。”虎鹰笑道。
“谢谢。”亚杰低头仔细看着那个护身符。链子上刻着“亚杰”两字和一只燕子。亚杰突然感到一种温暖和幸福。
亚杰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深不可测的女孩,产生了强大的好奇感:“你去猎来的?”他指了指虎牙。
“没有啦。那么难猎到虎。我只不过占人家便宜,刚死的虎,牙就被我偷了。”
两人一阵狂笑。
“谢谢你的用心。”亚杰给出了一个很真诚的笑容。“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。”
“一件礼物能换回你多一点的真诚,我又占便宜了。”说完,虎鹰就哈哈大笑。亚杰也跟着一块儿笑。
夜空中回荡着他们的笑声。从此以后,这个者正的无价之宝就一直带在亚杰身上。日后多次,亚杰因虎鹰送的护身符而得救,甚至从虎鹰的刀下得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