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April 2010

无题

每天都有很多人死亡。为何今天不是你,不是我?
如果下一刻死了,生中最大的遗憾是什么?(这个问题是谁问的?那个该死的问的?我不记得了。)如果遗憾太多,那个最遗憾?
曾经在无数人口中听到各种各样的答案。但是,每次问自己,答案都是个空白。
遗憾?我没有,一个都没有。(也许,只是也许会有一点想多一点时间去报复那些没来得及报复的人。这是我复仇天使的本性。不过,错过了这个机会我也无所谓。)也许,我自己也不知道,早几年听到这个问题会给处一个甚至很多答案。那个从没认识过世界,从没感激过世界的自己。
时间飞过。每天都是新的一天。每天都是重生。早晨醒来,总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些什么,很期待。虽然我也会抱怨,也会不希望明天来得那么快,但是我会感激活着的每一天。每天都是感恩节。多一天就是都无数次机会,无数次幸福的机会。有这么一天,很不幸福,如果再有一天,一定要把幸福翻倍的补偿回来。
虽然时间不断流动,但是自己还是自己。人会变,但是不会变成别人。或许,更是不该变成别人。如果,回到过去,能再一次作出选择,我相信,我的选择会是一样的。因为我是我,在同样的情况下,拥有着同样的知识,我会作出同样的选择。(当然,这部包括偶然事件。)所以,我不会后悔,从不后悔自己作出的任何选择。(既然再有一次机会也一样,为什么后悔?)
如果下一刻就死,有遗憾吗?(有!没写完这篇文!)还是没有。

No comments: